rainyfield

[棋魂/光亮]婚前三个月忽然想悔婚是不是很过分 · 下+番外

*雷


急着还基友扯得太仓促,闲时有缘再补

本帖楼层号并不代表实际层数





77L = =

不仅楼主没出现,楼里义愤填膺的小伙伴们也不见了


78L = =

人类转移兴趣焦点的速度就是那么快,不是新上了一部话题作嘛,再加上过几天会有五百年一遇的完美日全食。媒体也好社群网站也好,最近我被这些内容刷屏了,不感兴趣的人觉得好无聊啊


79L = =

就算和基友的关系暂时还想不透,好歹说下和妹子解除婚约那边的进展啊


80L = =

又过了好几天了,你们这群抖M居然还在蹲这帖


81L = =

>80L 你还不是一样? 抖M

悔婚这种事情需要很多时间吧? 不管是负荆请罪去获得对方和两边家长的原谅还是去退掉那些已经订好的场地筵席请柬都要很久


82L = =

好无聊,起床看日全食了,边等边刷,期待楼主更新


83L 拉面赛高

我很


84L = =

艹楼主出现了。我有不祥的预感。不敢看了


85L 拉面赛高

不好意思太激动手滑没打完就发出去了! 我很开心! 超级兴奋! 

婚礼那边的事等下再说,最近和前女友忙着处理这件事,再加上于心有愧,已经好几天只能睡三四个小时了,但是现在一点也不困,完全睡不着。 

因为这件事虽然每天都能在工作的场合看见同事,但是已经好久没能说上话了。他还什么都不知道。毕竟这边也还没有漂亮地收官处理完。然后,然后,今天早晨同事约了楼主去外面吃早餐,完全没办法好好吃。同事全程不说话也不看我,我又心烦意乱。因为吃早餐的店已经离工作场合不是很远了,吃完以后我们就打算步行过去。走到一半,日全食开始了。

天开始慢慢变黑,最后完全变成了黑夜。楼主觉得很不真实。书念得太少国文又烂,所以说不清楚,总之很不真实。几个小时前我因为失眠还睁着眼看着天从乌黑到发白,现在它却又变成了黑夜。我看向同事,同事仰着头,好像是自言自语但又确实是对着我讲的,「你有没有觉得很虚幻? 再过一分钟天色又会亮起,回复成清晨的样子,就好像这一分钟是时间与时间之间的罅隙,从来不曾存在过」

「这样的一分钟,听说500年才会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我一辈子只有一次」

自从他醉酒那夜以后,这是他第一次直视我。

「所以接下来不管我说什么,都是你的幻觉」

就算是块木头我也知道他要说什么了,太狡猾了。

不想让他先说。


「喜欢你」「我不结婚了」


最后还是慢了一点,两个人一起开的口。

他的眼睛本来就不小,现在就更大了。

太狡猾了,实在是太狡猾了。

并不是想在这种事情比个输赢,但其实我早就想说了,只是因为和前女友的事情还没彻底解决才没能去找他。如果他因为这件事受过煎熬,至少我希望这句话由我先开口。

所以下一句话我不会再慢一拍了。

「搬过来一起住吧」


86L = =

楼主熊的


87L = =

楼主接受的到底是什么教育,全11区住民都知道「我喜欢你」的下半句是「请和我交往!」啊


88L = =

太急


89L = =

基友告白技能点…一定已经透支了前后九世。

不过楼主你小不忍则乱大谋,操之过急必溃千里


90L = =

你们觉得急不急有毛线参考价值! 

楼主基友能接受不就行了


91L 拉面赛高

…实际上……他掉过头去说「我考虑考虑」

我的心理活动和楼上骂我的几位差不多,结果他撇了我一眼说「我考虑考虑什么时候有空搬」

这时候太阳已经露回来一点了,我趁着天还没完全亮透赶紧牵着恋人的手走了几步…然后被秒速甩脱了


然后,天亮了。


92L = =

一分钟真长


93L = =

我很替基友担心啊,楼主这次是不是又被震动地不行?毕竟是五百年一遇的奇观下、多年的基友孤注一掷破釜沉舟的表白。楼主你要想好,我真不希望明天就在论坛里看见「答应和基友搅基了但是好紧张」


94L = =

楼主上次是被告白,这次又是被告白

什么时候才能主动告白一次


95L 拉面赛高

>93L 不会的。

十几年来我一直看着我的恋人,我的恋人也一直看着我。虽然偶尔我们也看看别的。但是最后我们又都会看回去。谢谢楼里的诸位,直到前几天我来发帖我才明白,也许就是因为看太久了,每天看,所以连看他的心情早就今时不同往日也没有注意到。

我能想象得到和这个人四目相对到老的情形。

大多数人讨厌能够一眼望到尽头的生活,但我觉得并不是因为讨厌一成不改,而是对这个一成不改的内容不够满意。

如果我一眼望到的尽头是这样的。

那还有什么好不满的。


96L 拉面赛高

说到「想象」,再和大家交代一下婚约那边的事。

实际上「想象」这东西正是前女友启发我的。

第一次消失在这帖以后就和女朋友摊牌了。虽然觉得难以出口,但最后还是和女朋友直截了当地表示了终止婚约的意愿。其实在婚礼前期准备这个阶段,女朋友也常常处于一点就炸的状态,但是今天过来的时候,心情不错,意外的平和。我本来以为她之前有些焦躁,是因为准备婚礼的过程中有很多琐事,没想到她焦躁的源头和我有些相似。

她说从一开始她就不觉得我们真的会结婚,因为无论她尝试多少次,都没办法成功地想象出我们一起交换誓言和戒指的样子。既然想象不出,那就是她自己也无法相信我们能结婚。

「花了四年的时间,结果只是确认了一个事实,那就是,强行尝试和你在一起的话,只会让我自己变得不幸而已」。

但是因为我答应了她的父母,她就决定再勉强自己试一试。她不能立刻就否定自己的过去。

全程她都没有问我为什么临时起意要反悔,我开始觉得,青梅竹马的她可能确实比我自己更了解我。然后临走前她跟我说了短期内不想再看见我的脸。


话是这么说,不过我们和双方父母解释这件事时,还是见了好几面。


97L = =

卧槽...希望妹子也有美好的一生


98L 拉面赛高

总之,谢谢各位。

祝我们都得偿所愿。


——本帖已由鹳狸猿【加精】——

——本帖已由鹳狸猿【置顶】——


99L = =

两年了你们还老是有人留言

在这里寻求脱单是不现实的

离开电脑前才会有机会为什么就是不懂!


100L 人工天然卷也是好人

哇...竟然还有这样的幕后


101L = =

>100L 你那是什么ID

都已经人工怎么还能叫「天然」卷


102L = =

而且为什么要给自己发卡呢2333

虽然我知道这是一个梗(。


103L 人工卷也是好人

>102L 因为我就是总被别人发卡啊

实际上今天也是因为感情问题,所以被后辈、也就是这个帖子的楼主叫来这个论坛看看,说是也许会寻求到不可思议的灵感也不一定。

没想到一点进来就看到了置顶,他一定是不知道这帖已经被置顶了吧。


104L = =

惊现知情人士!!!!!


105L = =

抱住人工卷桑大腿

快告诉我楼主和基友怎么样了

虽然我知道生活没有结局,但还是很想知道楼主现况


106L 人工卷也是好人

>105L 等等哦,虽然看了不到一半就直觉是自己的两个后辈,但其实我还没看完。楼主小时候短暂地上过我的课,然后楼主基友的父亲是我的老师,所以我对两边都还算了解。看着这个帖子感觉好玄幻。

哈哈哈楼主真谦虚,这小子和路人长相搭不上边吧。

小时候有点婴儿肥,但是长大以后五官出落得相当漂亮啊。加上性格开朗,会活跃气氛,其实人气可以说是和基友不相上下并驾齐驱。


107L = =

赏心悦目的cp,想想都气人(。


108L 人工卷也是好人

我就说他怎么一夜长大、脱胎换骨,原来是托各位的福和大家讨论了这么多啊。

现状一会儿再说,我倒是可以侧面补充一下楼主婚前基友的状况。

楼主婚前,我师母很担心很担心基友的心理状态,经常旁敲侧击地和我们打听楼主的婚讯近况。本来师母是常伴老师左右在海外游历的,但那段时间几乎一直住在家里照顾基友饮食起居。

等到听说基友要搬出去和楼主同居,虽然也是不甚赞同,但一句反对的话都没敢说。


109L = =

基友位面的这个故事听起来好虐心啊,从一开始就是。


110L 人工卷也是好人

现在的话,就是你们可以想象的那种很讨人嫌的情侣。

两个人常常被外人怀疑关系。不过外人通常都不敢拿这个去问基友,只一个劲儿地问楼主。奈何楼主就只会一气地说一些浑话,像是“是是是,我要是女孩子,能和他结婚的话真是死也无憾了~~~”捕风捉影的人本来有三分的猜测,他倒是非要显出七分的凿实,端的是一番光明磊落,坊间反而不信这传闻。

而且要命的是,楼主好不容易成熟起来,一碰到基友的事就又回复小孩心性。今年情人节的时候还听说把女孩子们送给基友的巧克力全都扣留了,理由是「你又不会亲自准备巧克力给我,这些就当是抵扣转送给我吧!」


111L = =

>110L 哈哈哈哈哈哈然后再把自己收到的巧克力转送给基友吗也太ry


112L 人工卷也是好人

楼主基本只能收到一点义理巧克力。毕竟他全年365天戴着婚戒。没有见过比他更喜欢戴婚戒的男人了。

而且喜欢标榜收了巧克力晚上被家暴之类的,所以现在已经很少有人送他巧克力了。

说起来我们是经常需要直接用到手的职业,真想替他对面的人默哀...


113L = =

狗眼已瞎。


114L

福至心灵我知道楼主和基友的身份了。

职场情场,楼主都是春风得意马蹄疾的标本。

人工卷桑你怎么把上过纸媒的话直接写了出来,还好这家纸媒没有电子版。我刚才搜了一下没搜出来。

如果是我猜到的那两个人在一起了的话,不得不说真是解救了不少男性的大功德(。

难怪我上次去你们工作场合的时候,看到楼主和基友从同一辆车里出来,基友很高,两手都顾及着繁复的衣物,楼主看着街对面不知道什么东西,左手讲着电话,右手超级自然地格在车门上。

大概是怕基友碰到头。

恶心。

楼主对基友的殷勤太露骨了。偏偏基友是那种对旁人都有礼有节而又略带几分疏离的高岭之花,却也毫不客气地享受着这份殷勤,我理解怀疑他们关系的人。

恶心得三十多岁的大叔我都少女心勃发了。


——本帖已由鹳狸猿撤销【置顶】——

——本帖已由鹳狸猿撤销【加精】——


115L = =

wtf还真是公众人物吗!

因为涉及到真人信息了吗

鹳狸猿真是业界良心


116L = =

是我多心了吗

人工卷桑和113L把楼主说得如此人生赢家我好忧虑啊,总觉得楼主身上插满了下一秒就少年得志英年早逝的flag

呜呜虽然楼主这个人从帖子从头到尾都很欠揍,但还是不希望他满身flag啊!


117L = =

>116L 不会的啦,真是的,对他们有点信心啊






附赠一个很久之前就写好的番外,雷雷雷雷雷,若感不适请秒速点叉逃亡。





番外 - 云破日出


外间下了大雪。

即使是不夜的城市,也有霓虹熄灭的时刻。

雪夜里偶尔才见一两个迟归的路人,也无不是严严实实地裹着大衣围巾,匆匆奔往家的方向。

 

里面倒是暖和。

厚重的窗帘把一整个寒冷的世界都挡在窗外。

床头柜上方的壁灯洒下一室昏黄。

 

二十八岁的进藤光正伏在和他同龄的情人身上,肌肤相亲。

被他那不带一丝羞涩的眼神直视,塔矢亮倒是有些着恼:“不要压着我的头发……”

是了,他喜欢着的这个人因为连其自己都说不清道不明的缘由留长了头发,自几年前始,原本就是妹妹头,到如今大约已经到了肩胛骨以下。现下正被他不小心压在了手臂之下。

“对不起。”进藤光挪了挪手肘,继续凝视着塔矢亮。

激烈运动过后,素日里因久坐于室内而略微有些苍白的肌肤终于些许泛红,墨绿色头发也不似往常齐整,散乱在洁白的枕头上。脸庞两侧还有那么一些被汗水沾湿粘连在一处,阻碍了视觉。塔矢亮从进藤光的怀里抽出了手,把这几缕头发拨到了耳后。

见此情状,进藤光忍不住又情动,怂恿起塔矢亮来:“塔矢,我们再来一次吧。”

 

“好吧。”塔矢亮望着那含着盈盈的笑意的眼睛就知道自己不会拒绝。

他拒绝不了十多岁的进藤光,更拒绝不了二十八岁的进藤光。

 

……

 

待到两人再次从快乐的巅峰下来,带着微微的倦意,还是只暂且在床上休息,耳鬓厮磨,没有立刻去洗漱。

塔矢亮闭目养神。进藤光把玩着一绺墨绿的发丝,打着卷儿,复又松开,“我好想……”

拖长了尾音吊足了胃口却不肯说完。

“你吞吞吐吐什么?”塔矢亮闭着眼睛轻声质问,也依旧不怒自威高高在上。

“好想扯着塔矢的头发做一次。”进藤光也不怕他,本就是能互相感受到呼吸的距离,他还偏要凑到塔矢亮的耳畔,一字一顿地说给他听,用近乎气音的声音宣布自己糟糕的愿望,“用后背位。”

 

塔矢亮终于忍耐不能,“离我远点”,推开了进藤光,起身向盥洗室走去。

只听身后的人也掀开了被子,笑着说,“一起洗嘛~我来帮你洗头发。”

 

盥洗室的门重重地摔在了进藤光的鼻尖前方。

 

进藤光笑着摸摸鼻子,折回来披上睡衣、收拾床铺。

 

花洒下急促的水流里,塔矢亮紧闭双眼,却不禁弯起了嘴角。

三千烦恼丝。

他的生命明明应该只有围棋,那段短暂的青春期却被数不清的烦恼填满。

而如今看来,当初那些烦恼现在竟都结成了香甜的果实。

在漫长的痛苦过后,是云破日出的转折,然后,是更漫长的未来。


「亮」

「嗯?」这家伙又开始说梦话了。

「我爱你」


-?-

评论(14)

热度(582)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