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inyfield

[HQ/影菅]食欲之秋

*雷






把肉剁成沫,小葱切成段,豆腐划成块。点火热锅,倒上油,炒熟肉末,再另起一锅炒豆瓣酱,加水,撒上足量的花椒粒、辣椒粉、胡椒末,小火煮上那么一小会儿,熬成香气浓郁的汤汁,再放入之前炒熟的肉末。


影山忍不住转过头去打了个喷嚏。辛香料融合起来的味道,实在是有点呛鼻。但手里还是没有停下把豆腐块倒进锅的动作。


他看了看手机,再煮几分钟勾个芡,就能出锅了。当然不能忘记最后的步骤,撒上葱花和花椒末。


人也差不多该回家了。


在他难得蹲家的几天里,菅原不会外食或者从外面打包吃的带回家。

反正影山会做。

而且就算是自己一口也不想吃的麻婆豆腐也可以变成最拿手的料理,只要对照着食谱,多做几遍就好了。排球以外,影山意外地又在厨房里发现了自己的另一种天赋异禀。

何况他已经做了好几年。


今天早上也发邮件向他确认:“孝支晚上想吃什么?”

“果然还是麻婆豆腐吧,好久没吃你做的了^_^”菅原躲到茶水间喝咖啡,洁净的手指飞舞着回复同居人,用马克杯宽阔的杯口挡住自己不想被别人看到的表情。


“我回来了。”

“欢迎回家。”


等他回到家在玄关换鞋的时候,影山已经一切就绪,坐在桌边等他。


房间里弥漫着他喜欢的食物特有的香气,餐桌对面坐着他喜欢的人。

这时候保持慢条斯理的就餐礼仪都略有难度。

两声“我开动了”迅速重合在一起。


“真的一点也不吃吗?明明飞雄做这个超美味的。”

“不喜欢。”影山看着他额头一层细汗,眼角也呛出了一点泪水,露在外面的小小舌尖冒着热气,鲜红而湿润,“不过也不是不可以尝一尝。”

他站起来,上半身越过餐桌,直接把舌头伸进了菅原的口腔。


“确实很好吃,前辈。”


菅原的脸“嘭”的一声烧了起来。

因为其实影山早就不叫他“前辈”了,交往之初就以恋人应该平等为由改口喊他“孝支”,只有在做和H有关的事时,才会恶趣味地称呼他为“前辈”。


于是接下来的用餐时间真是再美味的料理都挡不住心猿意马。


匆匆填饱肚子以后菅原自告奋勇,“我来洗碗!”

影山也站起来帮他收拾桌子。

“一起洗会比较快,前辈不是已经等不及了吗。”


-Fin-


驾驶舱肉卡在了最要命的关头,先写点别的缓解一下胸口的郁结之情_(:з」∠)_

评论(3)

热度(5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